柒笙桦南下

我更文速度很慢,想清楚了在关注哦

《鹿灵》(17)

  75 

 

  “再往前面走就是金兰城了。”沈垣戴着帷幕篱遮住头顶还未化去的犄角,手中结印感受着柳清歌的所在之处,对着刚从街角买来的地图连比带划地道。 

 

  “这里的水土不错,适合植物生长。”木清芳探出枝芽摸了一把地上的尘土,用手捻了捻,传音评论了一番。 

 

  “是吗?可我觉得,比起森林,这里的水质还是差了点。”说到这里,沈垣撇撇嘴,“叶子的尝着是真的有点干,还涩涩的,不是很好吃。” 

 

  “这里是人族的地盘,很多地方的平原都用做了耕地,山林里则做了果园。他们在这些地方的水土做了改动,有些方面虽然比不过森林,但也算是不错了。”木清芳解释道,“柳清歌所在的杨家铁匠铺就在那里。” 

 

  “真羡慕你们树木之间可以直接交换情报,回头能帮我问一下哪里的叶子比较好吃吗?” 

 

  “我为什么要帮你摧残我的同胞啊?”木清芳好脾气地笑笑,“比起这个还是快些赶路比较好吧。” 

 

  “你化成藤条缠在冰河送我的竹杖上被我一路带过来,我还不能向你要点苦力费用?”沈垣用手搓了下缠在竹杖上的藤条 

 

  “那也不能这样收费吧?”木清芳苦笑,“比起这个还是快些赶路吧。” 

 

  一边赶路,顺道说着废话斗着嘴,紧赶慢赶地,他们终于到了金兰城入口。 

 

  “城门有结界。”沈垣看着不远处的城门,有些头疼。 

 

  “金兰城历代城主一直以来和距离最近的仙门昭华寺来往密切。昭华寺的人应城主之邀给整个城建个结界倒也不是不可能。”木清芳一路跟着路边的野花野草收集了不少有关金兰城的情报,他沉吟了片刻道,“只不过,寺里的结界之法在整个人界修仙门派里也属上乘,要是直接穿过,怕是会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那有什么可以绕过这些结界的路吗?”沈垣说罢,用手勾了勾缠在竹杖上的藤蔓,“木师弟,你快问问你的草木同胞们,有没有什么暗道啥的?” 

 

  “在问了在问了。”竹杖尾端的藤蔓悄无声息地勾住路边的野草,好半晌才松开,木清芳抽动枝丫指了一个方向,“那边有个河道,走那里。” 

 

  “好嘞。”沈垣乐颠颠地转向,也不顾周围进城人们鄙夷的目光,撒着小碎步消失在他们的视线尽头。 

 

  76 

 

  柳清歌正老神在在地迈着他的鸟爪巡视杨家的宅院。 

 

  说道巡视,柳清歌就窝着一肚子气。 

 

  [“大隼鸟啊,我一会去帮我爹送货,过会爹也要去买点铁料啥的,你就待在家里好好养伤,看个门抓个老鼠啥的,别把家里的鸡给吃了哈。”杨一玄帮柳清歌换好伤药,喃喃自语,“不过你现在也飞不了,估计也干不了啥的吧?你就随便喝点啥睡个觉,等我给你带吃的回来哈。” 

 

  柳清歌:“……” 

 

  堂堂苍穹森林百战灵主居然沦落到看门隼的地步……还要被个人族小孩质疑…… 

 

  翅膀受伤的猛禽还能不入鸡?!真是…… 

 

  气到窒息。] 

 

  “混蛋。” 

 

  时不时地踢一脚路边的小石子,百无聊赖地赶赶乱窜的老鼠、小鸡崽啥的,柳清歌愤愤不平地想着。 

 

  脚下踢石子的力道不知不觉地加重了力道,一直可怜的小鸡崽不幸中招,惨叫一声被踹出了院子。 

 

  “坏了,杨家人外出都不关门的吗。”柳清歌暗道不妙,大跨步小跑出去,结果就看到了他最不想见到的一幕。 

 

  一个身着青衫头戴幕篱的男人蹲在地上,两只手很是心疼地捧着那只被摔得晕头转向的小鸡崽,轻声安慰,手边缠着藤蔓的竹杖咕噜噜滚到一边,缠在竹杖顶端的藤蔓见到他还友好地抽动了一下叶子。 

 

  听到动静,沈垣转过头来,透过幕篱的薄纱与面前僵在原地的隼鸟四目相对。 

 

  缠在竹杖上的木清芳:“嗨,柳师弟。” 

 

  沈垣:“……噗嗤。” 

 

  柳清歌:“……” 

 

  要命。 

 

  77 

 

  “噗哈哈哈……”跟着柳清歌进到杨家,听他讲完事情的经过,沈垣笑得前仰后合之余还不忘总结,“所以,你失踪那么久的原因,除了翅膀受伤以外,还身兼重职帮人看门护院?噗嗤……” 

 

  柳清歌:“……” 

 

  所以说姓“沈”的家伙真的烦死了。 

 

  不管是哥哥还是弟弟。 

 

  想到这里,柳清歌也不忘凉凉地瞟了一眼正在努力忍笑帮他看伤的藤蔓:“木师兄,你都抖成筛子还能看伤?” 

 

  “噗……抱歉。”木清芳笑着抽动藤蔓将上的药粉敷在柳清歌的伤口处,“还好,你被他们救助及时,伤口恢复的很好,现在已经没什么大碍了。” 

 

  “这么说,”沈垣玩笑地戳了戳柳清歌的毛绒脑袋,“你这些天的看门鸟也没白干嘛。” 

 

  柳清歌两只鸟脚在茶几上站的笔直,别过脑袋不看他们:“你闭嘴。” 

 

  谁说话都好,反正就是不想听你说话。 

 

  烦死鸟了。 

 

  78 

 

  “对了,柳师弟。”木清芳支愣着自己的藤蔓小叶子打着圆场,“灵珠呢?在你身上吗?” 

 

  柳清歌也不多言,抖抖身子一颗乳白色光珠便从翅膀下掉到桌子上,咕噜噜地滚动起来。 

 

  “柳清歌啊,我问你个事哈。”沈垣看着柳清歌的鸟样啧啧称奇,“这东西你藏哪了?” 

 

  柳清歌:“……滚。” 

 

  所以说姓沈的一定和他八字不合,简直烦死。 

 

  “嗯?这灵珠有点不对劲……”木清芳晃动着自己的两片小叶子拨拉了一下在桌上滚来滚去还带着余温的白色珠子,“这灵珠……怎么裂了?” 

 

  79 

 

  无间深渊。 

 

  不知过了多久,洛冰河才从昏迷中醒来。 

 

  “醒了?” 

 

  一个苍老的声音悠悠自脑中传来。 

 

  怎么回事?洛冰河疑惑地空无一人的望向四周,满脸茫然。 

 

  “不用找了,吾在你的脑内。” 

 

  脑子里?洛冰河摇摇晃晃地站起身来,对着茫茫虚空行礼问道:“在下洛冰河,不知前辈是何许人也,又为什么会进到我的脑子里?” 

 

  “嘿,小娃娃还挺有礼貌。” 

 

  伴随着这一声响,洛冰河感到眼前一黑,再次睁眼是,看到的是一片虚无的空间,以及眼前的一团黑色的虚影。 

 

  “吾乃梦魔,这里是你的梦境之地。” 

 

  “我的……梦境?”洛冰河看着一无所有的虚空喃喃自语,“居然是这样荒凉的吗?” 

 

  梦魔没有回答他的问题,猩红色的眼睛里闪着一丝精光:“小娃娃好生有趣,明明是个人族,我居然能够接受天魔血脉的传承。” 

 

  洛冰河顿生警惕:“你知道天魔血脉?你到底想干什么?” 

 

  梦魔桀桀大笑,半晌才缓缓答道:“森林灵主分为光与暗两大派系,光派向阳而生,暗派则久居阴寒之地,一同维护这天地的人族未踏寻之地……” 

 

  “而流有天魔血脉的天魔一族,”梦魔的眼神庄重而严肃,“乃是我等暗派精灵的王。” 

 

   

 ————

好久不见,我自己都忘记要怎么编了

希望能好好写完吧

起了两篇短文稿全都不满意,好气

可是又舍不得删,有一个写了6000+真的下不了手

绝望

好想回家,学校一直在补课,双休日从开学第二周就成了单休

我都感觉不到爱了,一天到晚几乎都是低气压围绕着,好难受

想快点放假

想休息,想睡觉



   

 

   

 

   

 

  

评论(5)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