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笙桦南下

我更文速度很慢,想清楚了在关注哦

《鹿灵》(18)

————写的啥玩意啊这————


80

  “王?”洛冰河有些惊讶地道,“原来像你们这样的妖兽还分派系的啊?”

  “你以为妖兽都像你们话本那样,随便一个大妖怪带着一群小妖怪霸占了一片树林,那个大妖怪就是妖王了?”梦魔愤愤不平,“那种妖怪的地位在你们那里就跟山大王差不多,自封为王罢了。”

  “还是说你以为妖王就只有唯一一个?”不等洛冰河说什么,梦魔又道,“你们人族修仙都分五行灵根呢,我们妖怪难道就只会像野兽一样张牙舞爪、扑咬厮杀?”

  洛冰河无言以对。

  该怎么说呢,在遇到师尊之前,受到村里那些可以止孩童夜啼的一系列聊斋的熏陶,他的确是这么认为的。

  “哼。”梦魔一看洛冰河的反应,就知道自己猜的八九不离十。冷哼一声黑影中的那对红芒消失,也不知道他是闭上了双眼还是直接气得转过身去了。

  当然,两者都有的可能性也不低。

  不过这些都不是洛冰河关注的重点。

  “前辈之前所说的森林灵主的光暗两大派系,可以说的具体点吗?”洛冰河上前两步抱拳行礼。

  “告诉你?”梦魔的声音从黑雾中传来,“倒也不是不可以,不过有几个条件······”

  81

  柳木沈三人围在桌边形成三角之势,一动不动地盯着桌上那颗裂成两半的珠子。

  “这下咋办?”一时间,三人脑海里不约而同地冒出了同一句话。

  “额,那啥啊······”沈垣用手抚了抚皱紧的眉头,“虽然很不可思议,但是柳清歌,你再怎么想复健也不能把灵珠给劈了呀?”

  “我怎么可能做这种事?!”柳清歌表示对沈垣浮夸的幻想表示否定的同时再次对叫“沈清秋”的鹿表示鄙夷,“你是脑抽了才会这么想吧?”

  “嘿嘿。”见把人惹恼了,沈垣及时收手,“开个玩笑嘛。”

  “不过法宝受损确实是件让人头疼的事。”木清芳摇着藤蔓敲敲桌子,试图把话题引向正轨。

  “其实还有一种可能。”沈垣伸出食指摇了摇,“法宝哪有那么容易碎?有没有可能这个法宝本来就是假的?”

  “再或者……”柳清歌接话,“法宝是真的,只是里面蕴藏的力量被不知道的什么东西给吸取了,所以它变成了一个普通的玻璃珠子。”

  一时间,场面突然变得十分安静。

  柳清歌不明所以地看看周围,一双清澈的隼眼充满了不解和茫然。

  沈垣:“稀奇稀奇,你居然会动脑子?”

  木清芳:“士别三日当刮目相待,看来人族说出这种话来真的是很有根据的。”

  柳清歌:“……”

  算了,累了,毁灭吧。

  有这样的一群师兄们真的是折了寿了。

  82

  好在沈木二人还算有点良心,只是随意调侃了柳清歌两句便又把话题转回正轨。

  木清芳摩挲着藤蔓枝叶:“结合柳师弟所言,灵珠长时间处在人族出没的范围内,也许灵珠在就被人发现并掉了包也未必没有可能。”

  “九哥之前在白露林留下过标记,明显是去过那里的。他身上有跟修士战斗过留下的的痕迹,有可能在当时九哥正准备回收灵珠时,被在白露林附近巡逻的幻花宫人发现,最后不敌被抓。但又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被送到了秋府。”沈垣摸着下巴推测。

  “沈师兄的意思是,秋家跟幻花宫有关?”木清芳追问。

  “修士们不能无故杀死未造杀孽的妖族,否则会有损修为,但是没有灵力的凡人没有这种顾虑。”沈垣想了想,“九哥回来时体内灵力几乎全被抽干,气海被封,身上还有不少伤口,想是被放了不少血……”

  “你的意思是,幻花宫的人有可能在封住了沈师兄的气海收走了他的灵力后,把他交给了秋府的人处理?”

  “修士无故杀害灵兽有损修为,凡人就没有这种顾虑了。当然也有可能是幻花宫的人把封穴吸灵抽血之类的什么腌臜事都干了,然后再把他扔给秋府处理掉。”柳清歌冷不丁插嘴,“只不过秋府的人并没有立刻执行,反而把他带回来让你和你那徒弟把妖给救回来了。”

  “别说那么难听啊,柳清歌你说的那可是我哥!”沈垣抗议。

  “事已至此,不如先回去从长计议。”木清芳呼扇着叶子,“先把这碎玻璃碴子带回去说明情况吧。”

  “你们先走,我就在这里。”柳清歌跳下茶桌迈着他的鸟爪走向院子,“若是最后又要重回白露林,便传密告知我。”

  “你还真要帮他们看家啊?”沈垣朝他招招手,见柳清歌态度坚决也就不再勉强,“好吧,那你在这尽快养好伤,将来要是真有必要再去一趟幻花宫,你从这里赶路倒也还近些。”

  说罢沈垣便和柳清歌挥手告别,带幕篱敲着缠着藤蔓的竹杖离开了杨家。 

  83

  嘀嗒。

  ——嘀嗒。

  “谢谢你陪我,不管到底是不是处于你的本意。”公仪萧在看到那条剥皮蛇男百无聊赖地翻了不知道多少次身后,朝他微笑着说。

  蛇男摇摇尾巴,表示不必在意。

  “不过说起来,你为什么会到这里啊?”公仪萧见他不但独闯修士牢狱不免也有些好奇,“这里是修士的监牢,可不是什么好地方。”

  蛇男懒洋洋地打了个呵欠,将自己的内丹缓缓吐出,暗紫色的妖力缓缓渗出,渐渐凝聚成了一条巨蛇的模样。

  公仪萧:“······”

  妖族的内丹是可以随便吐出来的吗?还是说因为自己身缚捆仙锁被困水牢,再加上大家对幻花宫地牢内的奇门遁甲之术的自信而导致近乎形同虚设的守备特质,让他能够如此肆无忌惮地把自己的内丹展露出来?

  然而在他感应到这妖蛇散发出来的灵力时,不由惊讶地瞪大了眼睛。

  好家伙,这满溢的灵气······

  这蛇妖竟是胆大妄为到将这监牢当做了自己提升修为时用于修炼的洞府!

  “你······”公仪萧有些语无伦次地道,“脑子是不是有坑?”


————

我自己都不知道在写啥了哈哈哈

评论(3)

热度(16)